阿瑜_y  
happy and well-fed

【授权转载】德赫同人-三城雪

贰拾壹

“少校,你怎么了?”女孩问道,“您脸色看起来真差。”

“没事。”德拉科回答,他签好了字。

“我就住在楼上,我叫潘西·帕金森。”女孩露出了笑意,对着德拉科伸出手来。

德拉科浅浅的和她握了握手,关上了门。

晚上,乔来了。两个人再次见面,拥抱的对方,乔走进德拉科的宿舍,在桌子旁边坐下。

“这么晚来。”德拉科淡淡道。

“我现在做新兵的教员,也就晚上有点空。”乔说,“为什么不回家里住?”

“我爸爸不喜欢我住在家里。”德拉科脸上带着讽刺的笑容。

“你当时要是进陆军。”乔低声说道,“党卫军虽然升职很快,但是不适合你。”

“我已经做了选择。”德拉科点燃了一支烟。

“要不要我拜托我爸爸把你调到陆军来。”乔问道。

德拉科没有说话。

“今天下午,你父亲来找我了。”乔慢慢的开口。

“我猜到了。”德拉科脸上带着讽刺的笑容。

“他还是希望你好的,你现在这么年轻,就作到了这个官职,你真的是前途无量,不像我。”乔脸上泛起苦涩。

“我根本就不想要什么前途。”德拉科低声说道。

“不想要什么前途?”乔笑了,“你一直都想保护那个犹太姑娘,想保护一个人,就需要权力,你想想,如果你还在慕尼黑,你还是一无所有,你怎么能保护她,从集中营中救出她来,放她走?”

德拉科愣住了。

“你不仅要为你自己考虑,你还要为你的家族考虑。”乔低低的说,“麦克前段时间给我写信,他们已经离开国境了,没有去波兰,你也知道,你如果加入陆军,就不会碰见她,并且不用做你憎恨的事情。”

德拉科没有说话。

“但是如果你一直这样消沉下去,我不知道结局是什么。”乔低声说道。

“对不起。”德拉科慢慢的开口了。

“你应该把这句话和你父亲说。”乔站起身来,“德拉科,在这个乱世中生存,就是要抛弃一些东西,如果不愿意舍弃,那么等待我们的,不仅仅是死亡。”

乔走到门口,突然站在笑道:“你母亲让我告诉你,明天你家要举行一个派对,她也邀请了我和我父母,你也去吧,你母亲说要把一个姓帕金森的姑娘介绍给你。”

德拉科愣了一下。

“帕金森先生是以前元首还是个画家的时候的朋友,现在是元首最信赖的设计师。”乔拍了拍德拉科的肩膀,“你母亲希望你能和她结婚。”乔笑道。

德拉科沉默着,没有说话,他送走了乔,站在窗边,指尖的烟雾缭绕了一整夜。

第二天,德拉科换上了很久不穿的黑色西装,往家的方向走去。

乔和乔的母亲已经早早到了,乔的父亲今天有会议无法到来,德拉科和乔和伦德施泰特夫人打了招呼,看了眼自己的父亲,卢修斯正偷偷看着他,待他看向卢修斯的时候,卢修斯却收起了目光。

“德拉科回来了。”麦芙琳连忙迎上前,伸手拉着德拉科,“走吧,我介绍个人给你认识。”

他们穿过走廊,来到了院子里,几个年轻的姑娘正站在一起聊天。

“潘西,快过来。”麦芙琳叫道。

德拉科愣了一下,,被叫作潘西的姑娘正是那天帮他登记的女孩,她穿着一件驼色的大衣,露出纤细的双腿,她大大方方的走上前来:“马尔福少校,又见面了。”她脸上带着得体的微笑。

“你们见过啊?”麦芙琳笑道。

“马尔福少校就住在我的宿舍楼下。”潘西笑道。

“那可真是太好了。”麦芙琳脸上的笑意更甚了,她说,“那你们两个人先聊着,我先过去张罗一下。”

“马尔福少校,你怎么回家来了?”潘西挑眉笑着,看着德拉科。

“我为什么不能回来呢?”德拉科问道。

“你那天看上去像离家出走一样。”潘西笑道。

“你不也是不住在家里吗?”德拉科反问。

“我是为了追求自由,我才不愿意和我爸爸住在一起。”潘西淡淡道。

“这样啊。”德拉科兴致并不高,他只是淡淡的敷衍道。

“我想你应该知道你母亲叫我们认识的目的了。”潘西抱起手臂,说道,“反正你不久就会上战场送死,我们双方的父母都想着我们早点把婚结了。”

德拉科点燃了一支烟,没有说话。

“我听说过那个犹太人的事情。”潘西冷笑道。

评论(5)
热度(32)
 
© 阿瑜_y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