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瑜_y  
happy and well-fed

【授权转载】德赫同人-三城雪

贰拾

柏林天空阴沉着,这是德拉科开战之后第一次回到柏林,不像华沙的大雪,柏林只是阴沉着天空,低低的压下来,不知道什么时候会下起大雪,街上的人少了很多,柏林的男人都上了战场,只剩下女人、孩子还有残疾的士兵。

德拉科拎着箱子,在家门口下了车,他在去华沙之前就把家里的钥匙交给了麦芙琳,他只能轻轻的敲了敲门。

麦芙琳来开门,她看上去有些憔悴,但是她看见德拉科,还是露出了笑容,她伸手抱了抱德拉科,帮他拎起了箱子。

卢修斯现在在柏林为隆美尔工作,他现在已经可以指挥一个装甲师,他的事业蒸蒸日上,卢修斯也是一样,他为军部工作的同时,还在军校担任教授,声名远播。

卢修斯阴沉着脸,坐在餐桌旁,德拉科的弟弟现在已经被调到了波兰。

“爸爸。”德拉科叫道。

“儿子好不容易回来,你怎么阴沉着脸。”麦芙琳连忙说道,她又转向德拉科,“快过来吃饭,你看你都瘦了。”

德拉科在餐桌旁坐下,卢修斯就开口了:“我听你的长官说了你的事情。”一向好脾气的他脸色阴沉的厉害。

“是。”德拉科淡淡道。

“你知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?”卢修斯骤然提高了声音,他叫道,“这个时候,和一个犹太人?你疯了吗?你知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?”

德拉科垂着眼睛,不说话。

“你的长官是我的朋友,他才能把这件事情压下来,你知不知道,这样做会有什么后果?你这是背叛,你明白吗?”卢修斯喊道。

“对不起。”德拉科垂着眼睛。

“对不起?”卢修斯冷笑,“你这是在拿你自己的前途赌,你这是在拿全家人的前途赌。”

“我不在乎的。”德拉科抬起眼睛,“我就是要让她活着。”他的声音很低,卢修斯看见德拉科的眼睛,骤然愣住了,他的眼睛泛着一种像极了死亡的灰色,但是却坚定的异常,他第一次感觉,自己根本就不明白自己的儿子,他不能理解他,这种感觉让他产生了一种奇怪的恐慌的感觉。

“你不在乎,你真是疯了,你这是背叛,你背叛了元首。”卢修斯叫着,掩饰他心里的慌乱。

“对不起。”德拉科站起身来,拎起了麦芙琳放在一旁的行李箱,往外面走去。

“你去哪里?”卢修斯叫道。

“德拉科。”麦芙琳叫道,“我知道你很喜欢那个犹太姑娘,但是你是德国人,你们两个人是不可能的,你现在还不明白吗?”麦芙琳有些着急,皱着眉说道。

“我知道。”德拉科转过身来,“我在华沙就是杀犹太人。但是我只是希望她活着,我做错了什么?”他的声音平静的异常。

“你不能让她活着,或者说,你们认识相爱,这本身就是一个错误。”麦芙琳放柔了语气,说道,“德拉科,你是德国人,你是元首的战士,你不能背叛你的祖国,更不能背叛元首。”

“可是如果我杀了她,就背叛了我自己。”德拉科垂下眼睛,低声说道。

“没有人会在乎你是不是背叛了自己,德拉科,这个世界只要你不要背叛信仰。”麦芙琳说道。

“她就是我的信仰。”德拉科低声回答。

德拉科没有再说话,他伸手拉开了门,走进了灰色的天空下。

他还带着自己宿舍的钥匙,他打开了宿舍的门,这是柏林给军官分的房子,德拉科住在家里,很少过去住,房间很小,德拉科放下行李箱,在罩着白布的沙发上坐下来,点燃了一支烟。

他离开了华沙,回到了柏林,这个他父亲和他飞黄腾达的地方,也是他最终失去她的地方。

他爱这个城市,他也恨这个城市,或许麦芙琳说的很对,他不能,不能再背叛元首,背叛自己的家族,背叛这个世界,但是他能怎么办呢,他的出路在哪里呢,世界上所有人都说他错了,他究竟错在哪里,错在想要为自己活一回吗?

烟屑落了一地。

就在这时,响起了敲门声。

德拉科不想去开门,他想一个人待一会儿,就听见一个女声:“德拉科·冯·马尔福少校吗?我是休假军人登记处的,您需要填一下表格。”

德拉科拉开了门,门外站着一个身材高挑的穿着军装的女兵,她有一头黑色的卷发,大大落落的眼睛,脸上带着淡淡的笑意,是很多人心中的美人。

评论
热度(26)
 
© 阿瑜_y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