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瑜_y  
happy and well-fed

Almost lover

We were both young when I first saw you. 

 

       九月一日的九又四分之三站台,有些雾气,并不影响视线,人群熙熙攘攘,大部分人都穿着普通的麻瓜衣服,也有心急的小孩子已经换上了巫师袍,抱着一只猫或者提着猫头鹰笼子到处跑来跑去。总之,是个凉爽的好日子。

       赫敏左手挎着一个棕色皮质手提包,右手牵着她和罗恩的大女儿罗丝,罗丝看起来简直和十一岁的赫敏一模一样,棕色的头发密集而卷曲,用一根红色丝带紧紧束着,同样的,巧克力色的眸子里流露出的是满满的自信和高大。罗恩跟在她们后面推着箱子,他们的小儿子雨果坐在棕红色的行李箱上,红色头发一翘一翘的,闪着光泽。

       “嘿!哈利!”罗恩朝着不远处的穿西装的男人挥挥手,哈利和金妮一家正在前面等他们。

       金妮还像小孩子一样,扑上来给了赫敏一个大大的拥抱:“见到你真高兴,蜜恩。当然,还有你们,罗丝和雨果。我猜赫敏是不是已经把一年级的课程给你预习完了,罗丝?”

       赫敏半是严肃半是笑意的回答:“预习是为了更好的学习,金妮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看你就是焦虑过度。”罗恩补充了一句,他把莉莉抱在怀里,“等会要不要去舅舅的店里选些好玩的玩意儿,我的小甜心?”

       哈利揽过金妮的肩膀:“当然,莉莉一直吵着要去找她的罗恩舅舅。”说完,他看了看那块曾经属于费比安的破旧手表:“孩子们,我想你们要上车了,现在上车兴许还能占到一个不错的车厢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还用你说,爸爸。”詹姆不知道什么时候窜进了火车,现在正从窗口钻出来说话,“我早就占好了,阿不思,罗丝,快上来吧!我已经等不及想要吃巧克力蛙了!”

       赫敏亲吻了罗丝的额头:“去吧,亲爱的。要记得给我和爸爸写信”

       “当然,爱你,妈妈。还有爸爸。”罗丝拥抱了赫敏,又朝着罗恩眨眨眼。

       “wow!巧克力蛙!”詹姆兴奋地大叫着。

       “也别吃太多!小心蛀牙!我们爱你!”赫敏朝着车窗大喊,列车缓缓开动,一阵蒸汽喷出,列车开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赫敏仍然盯着列车离去的方向,她看到了许多以前的老同学,不出所料的,还有他——

       德拉科·马尔福。

       他正和他太太站在一起,有些秃了,不过仍然还是年轻时的样貌,显然,他也看见了赫敏。

       目光交汇,赫敏眼眶突然有些湿。

       那个人曾经是她的铂金少年,他们有过最真挚的感情和彼此最欢乐的时光。他们也曾在阳光下追逐,肆意的笑。赫敏天真的以为自己一定会嫁给她的铂金少年,现实却是两个人已经十一年没有说过一句话。

       赫敏怔怔地站在原地,目光放空。

       德拉科·马尔福突然朝着她的方向走来,他的妻子则朝着相反的方向走开。

       “赫敏?走吧?”罗恩问到。

       赫敏一下回过神来,她摇摇头:“不了,罗恩,你们先走吧,我突然想起来我还落了些东西在办公室,我去拿一下,等会就去对角巷找你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罗恩点点头:“好,别忘了今晚去哈利家吃晚饭。金妮可是跟着妈妈学了点好菜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当然。”赫敏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时间刚刚好,罗恩和哈利他们刚刚穿过墙壁,德拉科就站在了赫敏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“德拉……马尔福先生。”赫敏暗自紧张,脱口而出的竟然还是德拉科。

       十一年,我再次呼唤你的名字,却成了马尔福先生。

       德拉科点点头:“格兰杰小姐,或许我该叫你,韦斯莱夫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十一年,我再次呼唤你的名字,却成了韦斯莱夫人。

       风有些大,赫敏裹紧了身上的大衣:“有什么事吗,马尔福先生?”

       德拉科摇摇头,低头转了转手上的家主戒指,银色的,形状是一条蛇:“没什么事,只是……最近好吗?我是说那个韦斯莱,对你怎么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赫敏望向远方,她怕泪水控制不住的流下来:“我很好。罗恩他对我很好,毕竟我们从十一岁起就认识了,不是吗。”

       德拉科点点头,他自顾自的点燃了一支烟:“好吧,我最近也不错,你知道的,魔法部应该又收到了不少来自马尔福家族的捐款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当然。你的妻子,怎么样?”赫敏问的有些小心翼翼。

       “纯血统,完全符合我父母的要求。”

       赫敏永远忘不了那个晚上。德拉科告诉她,他要娶的是阿斯托利亚·格林格拉斯。

       倾盆大雨,浇灭了她和德拉科所有的希望。

       站台上的人来来往往,德拉科颔首致意:“再会,格兰杰小姐。”

       赫敏笑了,点点头,转身离去。

       再会,我无缘的爱人。

       Almost,无限接近yes,却改变不了no的本质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答应你们的be

我已经不知道我在写什么了

感觉这篇重度ooc

不虐也不甜

我觉得生离比死别更虐

因为杨绛先生说过,从此以后,我们只有死别,不再生离。

所爱隔山海,山海皆可平。山海皆可平,难平是人心。

不求小红心和小蓝手

只求你们不要喷我写的不好😭

评论(21)
热度(104)
 
© 阿瑜_y/Powered by LOFTER